close

留言板上有人問我,演了這麼多角色對我的人生有什麼影響?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

 

 

我覺得演員是一個很幸福的職業,他只要花一段時間(籌備與拍攝的日子),就可以去體驗別人的人生。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不一樣,通常我們應該都是遇到了事件,才會在一連串不知所措的情緒中,去調整自己的態度,學習處理事情的能力,甚至,可能我們當下處理的一團亂,要等到很久以後才會有更好的體悟

但演員可以再一次一次的工作中,深刻體驗一個『不是自己』的人生和事件。所以比一般人更有機會思考人生的變化!

 

 鬥魚03.jpg 電影-戀人 01.jpg

演過學生、醫生、畫家、消防員、攝影師、中輟生、拳擊手、電腦駭客、警察、導演等各種行業,有的上進、有的潦倒、有的熱血、有天之嬌子,也有的遊走在社會邊緣每個角色的身分、背景、個性、專長都會影響他看事情的角度以及做事的方法!當我詮釋這些角色的過程,我拋開自己的主觀角度,演出他們應有的反應和情感,我因此發現,因為這樣的融入,也帶給我自己很多觸動!怎麼說就是變得容易設身處地的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事情吧!

 

演了劉漢強,讓我體驗警察的辛苦與無奈,注意到社會上原來有這麼大大小小的問題都需要被關注;幸福的抉擇讓我正式的意識到現代人的婚姻觀每部戲給我的功課,都是我很寶貴的人生經驗,如果能藉由表演讓觀眾們也能去思考,那就更好啦!

 

我最近已經開始投入新工作了

這次新戲和陳喬恩合作,我演一個可惡、心機重、野心又很大的企業家三代,有「肉食性禿鷹」的特性。我自己很期待這一個角色,他反映出社會上面某些被利益薰心之後的嘴臉,演起來一定很過癮!

 

但是就讓我先賣個關子,到時候希望你們也會有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a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