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底,為了幫【幸福的抉擇】的播出暖身,我們一行人赴北京參加影視節活動,我因此見到了我們的編劇大人─陳寶華小姐。

編劇寶華姊@北京影視節 

 

見到大名鼎鼎的寶華姊本尊,真的很開心!寶華姊給我的印象溫暖又親切,卻也可以在她的眼神和舉手頭足當中,感受她不經意表現的智慧。好像她筆下的作品,剛開始看起來很無害,輕易的融合了我們在日常生活的經驗,但是越到後面,就越可以看出人性的描寫與琢磨,非常滲透人心!

 

不只是故事走向有風格,就連劇本呈現的方式也很有風格。寶華姊會在劇本裡有情緒轉折的段落,特別加上註解,讓演員在讀本的時候,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知道情緒轉折的脈絡,對於我們表演非常有幫助!也難怪寶華姊能夠創造出這麼多經典的戲劇像是「我本善良」、「真情」等。

擺臭臉還笑場@北京影視節 

 

另外這張是我和Maggie姊故意擺出“吹鬍子瞪眼睛”的照片。

我跟Maggie姊的頻率很相通,大概是因為我們都屬於“不笑就會被人覺得在擺臭臉”的那種人,但實際上我們並不是,就算我們應觀眾要求,故意擺臭臉假裝要吵架,兩個人都還是忍不住笑場

 

最後要說說我們的主題曲,粱靜茹溫暖的歌聲,搭配著李浩哲與Summer的故事真的很貼切、很有感覺!

 

粱靜茹演唱主題歌 

 

p.s. 最近劇情已經進入到寶華姊風格的人性犀利讓人又氣又急但還是要咬著牙繼續收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a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