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學陶藝的事情曝光以後,很多人都要我提供作品的照片或是我的工作圖,真讓我感到困擾。

 

 

一方面,我實在不覺得有什麼值得大作文章,這只是我在閒暇之餘找到的新興趣,特地拍照實在感到很彆扭另一方面是因為自己也還在學習的階段,拉出來的坏實在稱不上是的“作品”。

 

 

經紀人卻說:「大家還是會好奇,會想參與!」試圖說服我拿出照片,還用我在沈春華life秀當中提到的『要懂得跟別人分享自己!』來破解我的排斥,最後的結論是至少還要等一陣子,才能跟大家分享我陶藝之路的照片。除了作品未成熟之外,每次燒窯有都會有折損率,而且燒窯需要累積大量的作品一起燒,才不會浪費資源。

 

開始想學陶藝,緣起於朋友在海邊有個陶藝的工作室,我很喜歡那個環境,你們可以想像一邊做著手拉坏,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還有海風吹來涼涼的、鹹鹹的很自在很舒服,心情很平靜,然後專心一志的把注意力都放在眼前的泥土,想著要怎麼讓它成型,小心翼翼的引導著它

 

 

過程中當然是不簡單的,會有很多失敗,一個呼吸不順、打噴嚏什麼的,手上的坏就歪了。而且,當這個步驟完成以後,老師又要我們拿刀把剛剛好不容易完成的坏型給剖開,為了要檢視這個容器的厚度是否均勻、內部是不是有破損、開口的地方有沒有瑕疵

 

 

反覆之中,我覺得自己的耐心似乎慢慢的變好了,開始會用“慢半拍”的思維去處世,倒不是說反應變慢,而是感覺自己更懂得靜下心的觀察和體會有時候想想,覺得自己變得好像老人一樣,太恬淡了

 

 

但我還是享受在海邊拉坏的時光。

 

 

P10106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a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