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坎城烏龍之前,先要祝福大家明天端午節快樂!

 IMG_0862.JPG

 

 

烏龍事之二要來聊聊坎城台灣之夜。

 

坎城台灣之夜是一個很盛大的場合,聚集兩岸三地的電影工作者,因此從下午開始,大家就盛裝打理自己的儀容,準備出席這場意義重大的晚會。

 IMG_6045.JPG

 

造型師小潘是最忙碌的,她幫我吹頭髮時,早已經替酷馬劇組人員們陸續變裝完畢,我問她:「那妳穿什麼?」

 

她一臉苦惱回答:「唉唷,我的衣服很樸素、很低調啦!不像你們的衣服都好華麗。」

看她的表情有些失落,身穿華服的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刺激她。

 

IMG_6110.JPG 

 

我的兩位經紀人此時也都換好了西裝,鄔裕康穿了一件跟西裝外套質料很不搭的絲絨褲,當我們正用困惑的眼神看著他,他馬上先發致人說:「閉嘴,我胖了,其他褲子都穿不下,這是權宜之計!」

 

我們還沒來得及取笑他,小潘從更衣室裡走出來,一件黑底佈滿藍色金蔥的洋裝正穿在她身上,而且後面還露背!

 

我們三個人看傻眼,馬上大叫:「不是很樸素很低調嗎?!」結果最金光閃閃非小潘莫屬,把我們給笑壞了。

 

我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像不是要去參加電影工作者的聚會,反而很像是一家四口要去喝喜酒。

 

更爆笑的是,當我們沿著坎城的十字大道往晚宴會場行進時,沿路有一些業餘的攝影師都守在那裡想捕捉明星風采,而小潘的穿著實在太閃爍逼人,讓他們誤以為小潘是明星,他們穿過了我,然後停在小潘面前,想幫她拍照。我、Billy、鄔裕康在一旁除了傻眼,肚子還因為笑的太厲害而痠痛。

  

好不容易抵達會場,肚子已經因為運動過剩而飢餓不已。但顯然肚子餓的不只是我們,自助式食物區已經滿滿排著人,小潘是我們之中,第一個跑去排隊領食物的人,而我因為吃素,所以另外請廚師幫我做一盤蔬菜炒麵。

 

過了20分鐘,我一邊吃著法國廚師幫我準備的「看起來像中華炒麵,吃起來卻像是義大利麵改良版」的西式素炒麵,一邊想看小潘排隊很久才拿回來的食物到底是什麼?

 

只見她哀怨的秀出她的盤子:「我剛剛想要吃蝦子,所以排好久,結果到我的時候,就剩下這樣了

 

往著她的盤子裡望過去,只看見四個紅色的蝦頭躺在白色空曠的盤子中……

 

再一次讓我忍不住爆笑出聲。

 

 

這個坎城台灣之夜,實在樂趣無窮前一天還扮演烏龍大王的我,馬上就把寶座拱手讓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an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